popsicle

一千零一夜

遇到内马尔的时候,基利安觉得手写信是这个时代的终极浪漫,总有一天,他会把所有信件用丝带扎在一起,可能上面得有个蝴蝶结,像个礼物盒,很符合内马尔的少男情怀,然后拆开瞧就会发现,这是他们的过往所有。


基利安写了很多封信,有些意重凝练,有些情深繁长。每次他看到厚厚几摞,都在盘算着要怎么包装,也许需要分开系结,这样内马尔就会有好多礼物了,再挑棵小冷杉,往家里一摆,彩灯和信件交相辉映,圣诞老公公应该也很愿意成全一对有情人。


直到他和内马尔误解得相持不下,渐行渐远。


从此基利安没有再写过信。


他曾经回过头,只是不巧,都正好落在内马尔寂寂寥寥的背影上,没能折射内马尔深邃眸中的眷恋款款。


基利安数过,刚好一千封。


数字倒是圆满无缺,结尾落得失措仓皇。


如同裁判员伸手晃,出示红牌一张,呵斥勒令退场,身在其中却难以言状,戛然而止得猝不及防。


他知道信不会寄出去了。


也是该结束了,或者说已经结束了。


那么,是时候需要一个告别。


圆他荒诞不经的黄粱。


亲爱的ney: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第一封信,我是从第一千开始数的,请你不要太过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发誓我想写点不一样的,包括称谓,毕竟前面所有的抬头,都是你的名字。可想来想去,我是你的kyky,你的little son,你的金童,你的独一无二。而我一直喊你ney,从未变过,这也是我的独一无二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和南特对阵那天,我如愿加冕射手王。是的,我很想你来,见证我的荣耀辉煌。可我又心疼你的伤势,真想抛硬币选个立场。但我还是等到了你,在更衣间,在绿茵场,在球员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原谅我的予取予求,我承认我很贪心,不过我深知会喊叫的小孩有糖吃,我得到了最好的奖赏,你的每一次拥抱,在谈笑风生的更衣间,在共享喜悦的绿茵场,在并肩而行的球员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太过贪心的人,最终也将一贫如洗。以前找到我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找到你。如今我们只隔了一个身位,我却感觉迢迢银河。

        亲爱的ney,我知道我们只能到这了。你当时转发我的快拍,并附上久违的感谢。而当我期盼已久的祝贺真的来临,我却没有勇气说出那句thank u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是个懦夫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ney,还是要恭喜你,要当爸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要是再爱就真的没礼貌了,遗憾才是人间常态不是吗?即使我还是很想听你再喊我kylian,一次就可以,这次我不会贪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忘记告诉你,巴黎放晴了,我还看到了彩虹,就是有点短,像转瞬即逝的我们,一眼就望到头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ney,这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信,我不会再写信了,这里刚好第一千零一封,很对称,也很多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了,还有一句,在我们最后一次拥抱我才意识到,你如往常抚触我的后枕,只是你的婚戒硌疼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yours,

评论(1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