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sicle

再见爱人05

最近的巴黎不太安生,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。


1-3不敌洛里昂,对于基利安来说是重创,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压着法甲榜首一顿暴击。唯一的破门还被对方球员评头论足,称作偷球行为。


负伤未愈的内马尔已经许久没有在现场观赛,通过节目的推波助澜,他确实和前夫的关系得到了缓和。所以不出意外,那天他特地精心打扮一番去到看台,还挑选了曾经情侣款的红色外套,也是时候给基利安一个惊喜了。


谁知道巴黎圣日耳曼抢先给他一个惊喜,原本内马尔以为胜券在握,不曾料想在哨响时分被强制终结所有的冀望。内马尔承认,自己满腔热血快让俱乐部消耗殆尽,比赛的失利更使他多次展臂叹息直摇脑袋。


虽然基利安机灵一脚,令内马尔恍然如梦方醒,但拼命搓捻火柴换取微弱的光点也不过是昙花乍现,只需清风卷起便可熄灭得无声无响。


而失败的根源在于,基利安和内马尔都难以改变球队的萎靡颓唐。


第三期的任务是需要两个人一起做个蛋糕,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,美食佳肴也往往能让人忘记烦恼。至少基利安觉得,沉浸于烹饪美味的快感可以令他暂时放下郁结难舒的俱乐部,更何况身边还有他最爱的人作陪。


可是内马尔不这么想。


昨天群情激愤的围攻,内马尔怒气冲冲得毫无掩饰,但他也不否认,那篇报道的字字句句,他是一览无遗地尽收眼底。


内马尔开始对着可怜的蛋糕胚撒气。又或许他觉得自己如同任人宰割的蛋糕,连旁人都不停歇地指手画脚,是的,他很不开心,也很不满意。内马尔一连做坏好几个蛋糕,有时候还没到定型便没了下文,他耍着脾气撒手瘫坐在椅上,却是基利安出奇的耐着性子,不厌其烦又招呼节目组拿新的来。


气氛低沉淡漠得不像话,节目组也不便插手,毕竟这是两人的私事。


“你不气我点赞你的负面新闻吗?”内马尔百般思索后还是选择直截了当,不绕弯子。“以前的你会跳脚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是针对夹枪带棒的球迷,我只不过是刚好被误伤到而已。”基利安没有看内马尔,他需要自己独立完成蛋糕,因为他知道此刻的内马尔没有心思集中在难得的闲情雅致上。除此之外,他也得防着怒火中烧的内马尔再次掀翻好不容易成型的胚子。


“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?我觉得我得离开俱乐部。”内马尔发誓他真的很想再弄坏一个蛋糕。


“怎么?是怕我抢你的地位吗?”基利安不露声色地应着,他已经在开始打发蛋清,他有个绝佳的主意,就是挤点奶油搁在指尖,然后转身涂抹在内马尔脸上,将内马尔扮成妩媚妖娆的花猫,最好再来个小铃铛悬在脖子上,他可以拿着逗猫棒不时地打趣玩闹。


那一定很可爱。基利安暗暗念叨的心声很适合搭配上蠢蠢欲动的手,进而做些疯狂的举动。不过他没有选择这么做,他觉得这应该是夫妻间隐秘的情趣,床上的内马尔摇晃装饰的猫尾巴,求他赶紧用性感的舌头在双颊画圈圈,顺势而为之将奶油舔融化。


“你已经是球队的中心了。”内马尔没开玩笑,当初基利安曾说会帮助他拿到金球,辅助他成为球队的王,可他没有如愿,甚至被巴黎球迷谩骂驱逐,而自己的前夫一鸣惊人,步步登高,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恼得很。


“可巴黎圣日耳曼只会有一个内马尔。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,但我说过,我想和你一起拿欧冠,在巴黎。”基利安试图在蛋糕上开始作画,却被内马尔抢了过去。


内马尔不是描绘丹青的材料,却还是有模有样地忙起来。确实是画的不太好,不过可以看出来是一只绿油油的乌龟,基利安把蛋糕接过来,在旁边画了匹马,还添上歪歪扭扭的psg三个字母。夫妻俩都没有天分,挥洒笔墨后的作品着实令人捧腹发笑。


基利安把带着乌龟的那部分切下来递给内马尔,内马尔没有犹豫地接了过去,嗷呜大啃一口。而自己正正好划了一圈,将那只马匹收入囊中。


虽然不中看,不过莫名有种沁人心脾的清香,还挺好吃。


“剩下的怎么办,吃不完。”内马尔嘴边胡须都沾着奶油,基利安不顾自己的洁癖,反手帮他擦了一嘴。或许他对内马尔就从来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毛病。


“打包带回去给队友,我打算贿赂他们。”基利安很正经地回答。


“什么?”内马尔则是一脸错愕。


“喊他们帮忙,一起拿欧冠。”


“最好是,我还是给他们下点泻药吧。”内马尔很擅长胡说八道,然后就是被基利安满满当当海塞了一大口。


录制结束后,基利安并没有先离开,他在等内马尔,内马尔的脚已经快好了,但还是需要很小心。很显眼的法拉利循规蹈矩地被放在内马尔跟前,那是基利安的,虽然他没有驾驶证,但不妨碍他有好几辆豪车放着积灰。基利安很是贴心帮着开了车门,又帮衬挡了一下车门顶。其实内马尔的超跑座驾已经来了,但基利安没有打算放自己走。


行吧,内马尔表示被逼无奈地进了基利安的圈套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去考驾照?”内马尔漫不经心的问,他压根也没有期待基利安会回答。


“或许等这个赛季结束吧。”


“所以现在要去哪?”内马尔并不知道车辆会驶向何方,但他知道有基利安在他会很安心。


“我们家。”基利安很坚定。


“我们已经离婚了基利安。”内马尔打算回绝。


“严格意义上来说,还没离成。”基利安把内马尔的话重新堵了回去。“对不起,你一直被推到风口浪尖,我只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你。”像是在答复之前的点赞事件。


“基利安,你从没想过离开巴黎吗?”内马尔没有正面应答,他准备旁敲侧击的换个话题。


“那是我们的家,我舍不得。”基利安正视前方,眼神没有丝毫闪躲。
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城市。”


“不论是哪个,都是我们的家,所以请你,搬回来吧。”像是邀约,又像是恳求,这不太像基利安,可因为对象是内马尔,所以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心甘情愿。


“或许离开俱乐部,你的发展会更好,没必要为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,这是实话基利安。”内马尔是直肠子,他没有任何避讳。更何况内马尔也清楚,若不是因为自己,基利安何必呆在苟延残喘的大巴黎,他确实在为基利安的头昏脑热感到忿忿不平。


“我知道,但没有你的欧冠将毫无意义。”这回他倒是盯着内马尔,迟迟没有挪开眼,他似乎想给内马尔打针强心剂。“你说过我是摩纳哥打造的一件珍宝,那你就是桑托斯给予我最金贵的恩赐。”


“但是球迷不喜欢我,你妈妈也是,甚至我觉得你也不太喜欢我,就是好像没有以前这么喜欢了。”内马尔终于将实话全盘托出,他是在乎地位,在乎球权,可他更在乎基利安。


“那看来是我的问题,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,我有多爱你,日趋强烈地爱你。”内马尔承认基利安这针强心剂打的很是时候,也很到位,刚好完美发挥药到病除的良效。


内马尔没有再说话,他大胆地扣住基利安的手心,眼睛却瞥着窗外。


“看来考驾照得排上日程了。”感受到内马尔的体温,基利安终于放松地上拉嘴角。


“什么意思。”内马尔不解地挠挠头。


“我想趁着假期带你去走走。”


“你出钱你出力,我可以考虑一下。”内马尔精打细算,准备得寸进尺一番。


“你不问我去哪?”


内马尔没有问,因为他知道不管去哪,只要身边是基利安就行。不得不承认,内马尔确实很容易别扭,不过也非常好哄。


“你说过的,要带我回桑托斯。”基利安能明显感觉到内马尔握自己的手更紧实了些。


“师傅麻烦掉个头。”内马尔拍了一下司机的靠垫,没有理会基利安。


“什么?”这次换基利安疑惑。


“我得回去收行李。”片刻的安静之后依然是内马尔的嘴不饶人。“别急着感动,我是怕你在巴黎累死,没人替你收尸。”


好吧,什么理由都行,回来就可以。


而且除了巴黎,他们很快也会有第二个家。


“那今晚可以学猫叫吗?我们还有多余的蛋糕。”基利安悄悄把唇齿凑到内马尔耳边,此刻某人的脸已经涨红到脖子根,久久没有褪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